暮昕安岭

是个文手。阴间铜仁钕。
爱好是戏剧(虽然并不擅长),喜欢偏夸张的剧情和文字表达。
日日日p,非常喜欢日日日写的剧情。
写的文中涉及小偶像的内容请全部当舞台演出看待,并没有小偶像在我的故事里受到实质性伤害。
是杂食人,不用担心,所有CP我都吃。
以上。

【宝石之国/脆皮组】梦中的花海

我觉得是糖。
这篇码得可以说是非常开心了……当然我最高兴的还是我重要写出不是由一个词语组成的标题了!!!!!【取名废的快乐】
太太们别忘了你们的flag哦~
因为不想剧透所以只能说一句祝我的小宝贝们都做个好梦♡
“我会带你走出这片没有生命的花海的,一定。”

——

周围遍布的,是绚烂的鲜花,轰轰烈烈的,蔓延到了天空之上。

法斯在这片花海里走着,紧握着的手有些冰凉。她抬头紧紧跟随着那人的目光,却瞬间沉溺在她眼里的那片悲伤的火焰之中。

“你……真的会带我出去吗?”

“嗯。”

那个红发的少女点点头,没有说其它过多的话。不知为何,法斯觉得她眼里的火焰更为冰冷了,冰冷得如同她身边那片没有生命的花海。

美得让人窒息。


法斯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迷路的了,总之当她醒来的时候,就发觉自己躺在花海之中。微风拂过,艳丽的花瓣就这样掉落下来,轻吻一下她的额头,然后落入泥土。

法斯起身,望着周围没有边际的花朵。与她相伴的只有这些无言的美丽。除此之外就只有偶尔流过的风,絮絮叨叨的,像法斯记忆中模糊不清的笛声。

法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遇见辰砂的,那时她已经在花海中迷路了很久很久,几乎放弃了离开,却看见了远方那个红色的身影。仿佛是找到了唯一的希望,法斯冲了上去,那个身影却在她到达之前回过了头。

站在花海之间,纤弱的身影孤单地立在那里,漫天的花瓣同她红色的短发一起在风里纷飞着,落在她的肩上,脸上。她睁大的眼睛似乎饱含哀伤,同缀满露珠的花瓣。若不是刚刚看见她回头,法斯真的会把她当成一朵花,一朵最美丽的花。

法斯想问她叫什么名字,却被她先开了口。

“我叫辰砂。”

辰砂吗……很温柔的名字啊。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露出那样悲伤的表情呢。

向她介绍着自己,说着最近发生的点点滴滴。却被辰砂毫不关心只是默默看着风景的样子惹得有些失落,法斯甚至连刚刚听见那人知道路时的欣喜都被打消了。

她想说那个人就是块木头,却在看见她眼里压抑的璀璨的那一刻打消了这种想法。

“辰砂很喜欢这些花吗?”

“……”那个人似乎有些吃惊,愣了一下,却又很快回归了平静,淡淡地回答了,“嗯,因为很少见到。”

“所以是来看花的吗?”

“不……我是来等人的。”

“等到了吗?”

辰砂完全愣住了,怔怔地看着法斯,像是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样子。半晌才低下了头,撇开目光不再看着那人。

“还没有。”

走在花田中间的小路上,两人还是一言不发。可法斯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她现在只想默默的跟在辰砂的身后,看着她的沉思的样子。那安静的表情,瞬间赢过了周围所有的鲜花。

“法斯法菲莱特。”

“嗯?”

“你还……你孤独吗?”

“嗯……”似乎没有想到她会问这件事,法斯脸上露出了为难的表情,却又很快被她习惯性的笑容所取代 。

“其实还是很孤独的吧,虽然大家都对我很好,不过却总是把我当成小孩子……我也只会给他们带来麻烦。总觉得……我并没有融入大家呢。”

“我还是希望有人可以依赖,或者有可以依赖我的人呢……嗯,就像我们现在这样!”

说完法斯又笑了起来,虽然有些悲伤,却是快乐的。紧接着法斯就感觉到了手心冰冷的触感,是辰砂,她牵起了她的手。

“一起走下去吧。”熟悉的声音。

“嗯!”

一瞬间,法斯是那么的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

终于到了花海的尽头,看着那片没有阻断了一切花朵延伸的黑暗,法斯好像什么都想起来了。

“那是……”

“那是你梦境的出口,而我是你梦中的梦魇。”冰冷的,压抑住情感的,辰砂的声音。

法斯知道,她都知道的,只是忘记了而已。

她曾拉着的她的手一起在花海中漫步。

她曾吹着竹笛指引她来到自己身边。

她曾送她花束,告诉她不会一直这么孤独。

她曾将她推入黑暗之中,让她离开这片没有生命的花海。

她曾在无边的黑暗里等她,日复一日的。

而这一刻,法斯把一切都想起来了。

“所以我是……要离开了吗?”她哭了起来,她终于知道为什么辰砂会露出那样悲哀的表情了,因为她忘了她啊,她又一次的忘了她啊。

“是的。”帮她拂过眼泪,辰砂看着那个趴在自己肩上的女孩说着。

“可我不要!我就要和辰砂在一起!我……我宁愿迷失在梦里。”法斯语无伦次地说着,他觉得现在自己就像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虽然他一直都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

“不可以。”辰砂松开了抱着法斯的手,久久地注视着他,“你是属于现实的,无论梦境再美好……都一定要离开啊。”

又一次帮她拂过眼泪,像之前那些花瓣一样,轻吻上她的额头。

“我!我一定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出口处,她又再次立下那个说过无数次的誓言。

“嗯。”

她的身影完全消失在了黑暗中,留下来的,只有一朵被揉碎的玫瑰花。

她偷偷采给她,却没有送出去的玫瑰花。

早上醒来,法斯发觉自己的枕头和之前一样湿透了,她记得自己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却不知道是什么。

泪水又一次落下,她开始嘲笑起自己,怎么变得那么爱哭了。

换好校服,带上背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告诉她今天也要加油。

她总觉得,有一个人在黑夜里等着她。所以她想以最好的模样去见她。

虽然不知道是谁。

绚丽的花海同那人一起被黑暗所吞没,辰砂望着之前那片和法斯一起看过的天空,默默地等待着。

法斯的梦境里是没有其它有生命的东西的,花朵虽然美丽,却永远不会生长,只会慢慢凋零。

她闯入了这片梦境,她愿意一直守护着这片梦境,守护着这个和她一样孤独的孩子。

辰砂希望有一天,她可以在这片梦境里听见更多的声音,然后看见那个人拉起她的手。

“好久不见,辰砂。”

评论(1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