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昕安岭

是个文手。阴间铜仁钕。
爱好是戏剧(虽然并不擅长),喜欢偏夸张的剧情和文字表达。
日日日p,非常喜欢日日日写的剧情。
写的文中涉及小偶像的内容请全部当舞台演出看待,并没有小偶像在我的故事里受到实质性伤害。
是杂食人,不用担心,所有CP我都吃。
以上。

【议书】belief

【是群里的接龙,抱歉拖了那么久】【ooc预警,啊我又拉低整体质量】【剧情真的诡异……我 杀 我 自 己】【后一棒的小天使我对不起你】【我爱寒子和碱碱】

——————

窗外的雨似乎有些大了,不断地挤开窗户之间狭小的缝隙钻进来,杰德的笔记本上很快就密密麻麻布满了泪痕,纸页变得软绵绵的,墨水快要晕开的样子。
她微微叹息一声,收拾收拾桌面上的书本打算带回屋内。手指将要碰到桌上角落里的那本《赞歌》时突然停了下来,又一咬牙把它抱了起来。
窗外的天空还是一如既往的黑暗,煤油灯不甚明亮的悬在架子上,被雨水浸湿的玻璃罩子雾蒙蒙的。
守望塔所庇护的世界总是黑暗的,似乎神从那一天开始就吝啬于将光芒施舍给这些卑微的蝼蚁们了。杰德从来没有奢求过光明——恶魔往往是喜欢黑暗的,那能帮他们掩饰身上溢满的罪恶。
可这些日子真的太黑暗了,连晨曦之星也看不见了。
杰德真的很想再一次见到,那最明亮的星星。
提起煤油灯,另一只手抱着厚厚的一摞书,杰德在黑暗中一步一步缓慢地走着。自从尤库蕾丝离开了这里,狭小的屋子就瞬间变得过于宽阔了。就连屋外也因那天的事吓走了一大片居民,在守望塔周围,就只有杰德一个人默默守着了。
煤油灯的光芒逐渐变得微弱,也变得冰冷了起来。杰德最近总觉得有些头疼,她总是莫名奇妙梦见和尤库蕾斯一起的场景——或是那天她笑着说自己要去建立新制度,或是那天她砍伤她的半边光翼,亦或者只是她们安安静静坐在一起,一句话也不说。
当初和尤库在一起的日子太过明亮,让杰德几乎忘了自己身处地狱。现在想起来,杰德才发觉自己一直在地狱里,只不过身旁有晨星罢了。
其实那天之后,尤库也来看过她,那天也下了雨——似乎地狱已经很久没有过晴天了——尤库就那么浑身湿透的出现在了门口,头发末端垂着的水珠在杰德看来是如此扎眼。不过也没有什么好惊讶的,毕竟只有神才会不被淋湿,而尤库蕾斯不是。
“要来一杯咖啡吗?”杰德记得当时自己是这么问的,就像之前每一次尤库去测量数据却狼狈回来那样。
但她没有想到那人会突然抓住自己的双手,自下而上地注视着她,或许是因为眼中的雨水还没有散去,她的眼睛雾蒙蒙的,像笼了一层星星。杰德觉得她的目光是如此柔和,真正的柔和,而不是之前绵里藏针那种。
杰德眼中倒映着的是熟悉的蓝白色,是她没错,是尤库蕾斯没错。
她的尤库紧紧咬住下唇,似乎有什么话却说不出口。杰德明白她想干什么,她不可敢保证面对这样的尤库蕾斯她是否还能狠下心拒绝她的邀请。
可是尤库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她只是自嘲般地笑了笑,再抬起头时,杰德看见的就是那已经见过很多次的温柔目光了,只属于尤库的,温柔又锐利的目光。
“杰德信神吗?”
“……你不是已经记起来了吗,神明的确是存在的。”杰德没想到尤库会问这个问题,视线飘忽避开了她的目光。
“不,我是说……”尤库还是那么温柔地微笑着,身上优雅的气质与狼狈的模样完全不符,“你相信他吗?你还信耶和华吗?”
还相信神吗?还信仰着吗?她这个背负着罪孽的堕天使。
“……我不知道。”
杰德彻底偏离目光不再看尤库了,但隐隐约约能瞥见那人好像又是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皱着眉笑了起来,笑得让杰德有些心痛。尤库蕾斯推开门,又一次融入了雨幕中。
杰德记得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尤库了,她不知道她最近在干些什么,也不知道那天的她为什么会露出那样脆弱的一面。
如果可以,她真想再看看星星。
窗外雨下得越来越大了,杰德似乎听见了敲门声,是她吗?
她怀着期待地打开门,却看见门外的人身上泛着淡淡的圣洁的光芒,反弹开了不断落下的雨水。那人的笑容融在光芒之中,看上去虚幻不实。
杰德手中的书本落了一地,《赞歌》被压在最底端,几乎看不见了。
是耶和华的幻象。
杰德竭力控制住自己想要跪下去的冲动,只是微倾身子行了个不过分的礼。
“耶和华大人来找一个渺小的堕天使是有什么事情吗?”
“我想和你谈谈那孩子。”
神大人对自己曾经的信徒叛逆的模样报之以微笑。
“是指的尤库吗?”
“是的。那天的事,我很抱歉。我没想到撒旦会……”
“你想到了的。”
耶和华的虚像沉默了,没有再注视杰德那双充满质问的眼睛。
“是的。”
“为什么不阻止她?你们明明都……”杰德捏紧了拳头,保持语气的冷静,半是渴求半是恐惧地看向这位自己曾经的神,“你从来没有相信过她,对吗?”
耶和华没有回答杰德的问题,只是摇了摇头。
“你还相信她吗?”
“我当然还信她,只是她不信了。”
“你相信的是谁?”
杰德愣住了,抬头看向耶和华,神大人还是一幅悲悯世人的微笑,在此刻的杰德眼中却是如此的讽刺。
“砍去撒旦翅膀的是你。”
耶和华的身影渐渐消失了,脸上还是那样一幅微笑,他的声音最后融入在了地狱的黑夜中。
“会让尤库蕾斯堕天的,也是你。”
耶和华最后的话语中带着温和的笑意,在杰德听起来却是冰冷异常。为什么神会专门来找她,杰德不愿去细思。
她也没有时间去细思了。
爆炸的声响燃尽了地狱漫长的夜幕,硝烟薄薄的笼罩了一层,但天空依然明亮得如同白昼。
是许久不见的晴天啊。

【先试试能不能发得起链接吧】
第一棒:寒砸
第二棒:碱碱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