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昕安岭

是个文手。阴间铜仁钕。
爱好是戏剧(虽然并不擅长),喜欢偏夸张的剧情和文字表达。
日日日p,非常喜欢日日日写的剧情。
写的文中涉及小偶像的内容请全部当舞台演出看待,并没有小偶像在我的故事里受到实质性伤害。
是杂食人,不用担心,所有CP我都吃。
以上。

【宝石之国/脆皮组】辰砂的最后三小时

不是七夕贺文。

世界观差不多已经构思好了,说不定哪天会写正剧qwq。然后其实吧我觉得算是糖。

希望各位小可爱阅读愉快吧......其实我觉得还是有些ooc?

想要文评嘤嘤嘤嘤。






尽管还在不可思议,但桌上空空荡荡甚至还在微微晃动的毒药瓶昭示了一切。

还有三个小时,辰砂倒数着。

还有最后三个小时,距离她生命的尽头。



在她已经徘徊过很多次的门口再一次徘徊着,辰砂看着门上早已熟悉的花纹,手指扣住了门把。门把上积着厚厚的灰尘,看得出来已经很久没人来拜访过屋主了。

她就在这里,待了三年吗?

辰砂又犹豫了,她们之间明明就隔着那么一道窄窄的走廊,却整整三年没有相见了,现在又何必……打扰她的安宁呢?

可是脑海中又浮现起了那摇摇晃晃的毒药瓶,那映在玻璃桌上的阴影,钟摆一样的。

还有三小时。

她似乎一切都想通了——虽然还是觉得自己真的自私极了。辰砂握着门把向下压去,门没锁,屋子里空空荡荡地,几乎没有生活的气息。

“啊,辰砂!你……来了!”

刻意掩盖过去的“终于”二字让辰砂的心竟一抽一抽的痛。她伸手想要想以前那样摸摸她的头发安慰她,手指却僵硬在了空中。就只好默默收回,拍拍沙发上的灰,坐了下来。

他们,已经回不去了啊。

辰砂捏紧了自己的衣服,低着头不敢看法斯。她知道那个孩子也没有看着自己,她在看窗外的风景,那日复一日不变的楼,和平静没有波澜的风。

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就过去了很久很久——至少在辰砂看来就如同她生命那么长,虽然她也不知道自己的生命到底有多久。她有很多话想对法斯说,却不知从何说起。

“辰砂。”最后还是法斯先开的口,她看向自己,微微地扯起嘴角,勾勒出一个尽可能温柔的笑容,捏紧的手指却在颤抖着,“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见吗?”

“指的是我把你捡回来那次?”

辰砂看见法斯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或许更为无奈了,或许还夹带着几分悲哀。她笑笑,说出了对辰砂而言太需要又太晚的那句话。

“不,是第一次……我想起来了,都想起来了。”

辰砂就那么和法斯对视着,她自然知道法斯指的是什么,也知道法斯此时心中埋藏着多么深的痛苦,她觉得自己应该回应些什么。

“那天你笑得真的很好看。”

“你本来拿着花,打算送给安特库。却只看见了我这个陌生人,你以为我是巡视者,吓得撒腿就跑。却没想到会被石子绊倒,在地上哭出了声。”

“然后你就带我去敷药了。”

以前愚蠢的经历让法斯心情轻松了些,也和辰砂开始回忆起之前事情。

“是的。你当时哭得眼泪都把我的药草浸湿了,气得我这辈子都不想看见你。却没想到你很快就把脸上的泪全抹了,像只花猫一样小心翼翼地把花全部给了我,还跟我说着以后会来找我……说好像可以感觉到我的孤独。”

辰砂看着自己紧握的双手,把珍藏着的宝石全部讲述出来。

“因为当时的辰砂的确看上去很孤独啊。那么漂亮的脸非要板起来,让我很难过呢。”法斯也笑笑,侧着脸看着他,“然后我就每天都过来找你,给你带各种有趣的东西?”

“嗯。你每次来的时候都会平地摔,还哭着非要我拉,真的笨得要死。”

“是地势的问题嘛。”

“可你还不是蹭破一点皮就要大呼小叫?”

辰砂抿抿嘴唇,不理会法斯的抗议就接着说下去。

“所以当你浑身浴血地出现在封锁线外面的时候,我真的很惊讶,明明是那么怕疼的一个孩子。”

“当时我就知道,你说的要带我出去,不止是说说而已了。”

“可是我醒来的第一句却是……”

“是的,你问我‘辰砂是谁’。”

“你忘记了我,忘记了安特库,甚至连那天他化成碎片藏在什么地方都忘了,可是你还是没有忘记我们的约定。”

“你说,你要带我们出去,我们中的每一个……”

“你成功了。大家都出去了。”

辰砂拼命扯起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窗外的风似乎大了一些,在无人的街道中穿行,就像哀鸣。

“对不起。”

“不,没有什么对不起的。比起漫长而浑浑噩噩的生命来说,或许死亡才是最好的结局。”辰砂透澈的红色眼睛无神地看向法斯,像是质问又像是喃喃自语,“可是,为什么只留下我一个人呢……”

“辰砂……”

“不过没关系,我不会再孤独了。”

“我打算离开……离开这座空城。”

窗外游荡着日复一日不变的风,枯死的藤蔓从屋顶垂下,很快又被碾个粉碎。街上空空荡荡的,除了虚弱的阳光,就只有没有生命的枯草。

这是一座空城。



从前,有一座染病的城市。那里面的人都不会死不会老。唯一的不足是他们是冰冷的,没有感情的。他们的记忆会慢慢缺失,化为碎片,变成蝴蝶,飞入城市边缘的迷雾中,不再出来。

可有一个药剂师,发明出了可以治疗这种病的药物。所有人都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大家都会变得幸福。

但是大家都习惯了曾经的日子,不愿意去改变,直到那个天使从天而降。

她因那种没有意义的生活而迷茫,于是她找到了药剂师,把药分给了其它人,大家一起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但是她这种行为触怒了外面的天神,天神降下了惩罚,所有人都死去了。

只剩她一个人,因为有了天使的庇护,活了下来。

活在这个空城之中。



“是吗?你终于打算离开了啊……”法斯的目光逐渐涣散,想哭却又只能苦笑的样子,“我早就告诉过你吧,迷雾外的世界会很好。”

“我相信,毕竟你就是从那里来的。”

“那就……离开我吧。”

又是一段长久的沉默,辰砂看了看墙上还在行走的钟,时间快到了。

还有最后三分钟。

说出来啊,辰砂,快说出来吧。

即便是最后一天。

“法斯法菲莱特,之前一直没有告诉你。但是,我……”

“嗯?”

“我……”辰砂感觉自己的手逐渐发凉,血液像是被冻住了凝结在身体里,她说不出话,只能默默地看着法斯的眼睛。

这是她第一次那么憎恨能带她离开的毒药。

辰砂感觉自己的喉咙里好像哽了刀片,每说一个字都像是在吞咽自己的鲜血。她已经呼吸不上来了,眼睛可以看见的只有一片模糊。但是她要说,一定要说,她要把一切告诉她。

“我从来没有恨过你……而且对不起,那么久,没来看你。”

她知道隔壁城市的瘟疫,染上的所有人死去之后都不会立即死去,而是变成鬼魂,在被最重要的人见到之后重新投入轮回。

她不想失去她,但在那最后三小时,她想任性一把。

“还有……”

“我爱你。”

“……”

唇上传来了温热的触感,辰砂愣愣地看向前方——半透明的身体被真真正正的的血肉之躯所替代,深蓝色的头发挡住了法斯的眼睛,让辰砂看不清她的表情。

“我也是。”

辰砂瞬间就觉得好受多了,她抬起头来,法斯正笑着看着她。带着泪水,脸也花着。虽然已经变了模样,但脸上的笑容还是同以往一样,是好久没有见到的笑容了。她的身体在慢慢地消失,变成光的碎片,再渐渐融化在风中。

“辰砂,再见了。”

她没有告诉过她她可以以魂飞魄散为代价换她的一次生命,而现在她决定带着这谎言离开了。

她知道辰砂一个人活着可能会很痛苦,也知道她可能会猜出自己做的事。但那都是可能,她,她的辰砂,她们还是有希望的。再说……

就让她任性一回又怎样呢。

法斯最后留给辰砂的,是一个微笑。

“辰砂,你答应我的,你不会再孤独了。”

“……嗯。”

眼前的人儿已经泣不成声了。

“对不起,不能一直陪着你了。”

“这三年以来我从来没有生过辰砂的气,你的话,无论等多久都没有关系的。”

“还有……”

法斯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了,她的身影渐渐散去了。最后那句话被风卷着飘入了辰砂耳中。

“我爱你。”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