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昕安岭

是个文手。阴间铜仁钕。
爱好是戏剧(虽然并不擅长),喜欢偏夸张的剧情和文字表达。
日日日p,非常喜欢日日日写的剧情。
写的文中涉及小偶像的内容请全部当舞台演出看待,并没有小偶像在我的故事里受到实质性伤害。
是杂食人,不用担心,所有CP我都吃。
以上。

【宝石之国/脆皮组】莲灯

其实是中元节贺文【buni】
没看71话,什么71话,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仿佛身体的每一处都被锁链禁锢了一样,无论如何也发不出一点声音。双手努力刨开周围的液体向着光亮伸去,却终将深深的溺入泥沼中。
已经无法呼吸了。
从身体各处传来的无力感,耳膜被压迫得很快就要裂开的样子,却还是挣扎着睁开眼睛去看那一道虚无缥缈的光芒。
她在期待着奇迹的降临。
其实从落入水中的那一刻开始,磷就后悔了——她不想死了,不想葬身在这淤泥当中。
身体渐渐不受控制了,先是指尖,再蔓延到了身上各个地方,留下了永恒的冰冷。
浸入她脑海中最后的画面是那个红色的身影——当初她也是这种感觉吗?也后悔了吗?还是说只是独自融入这片冰冷之中,像一枝枯莲那样?
温热的泪水从眼中滑落,融入到冰冷的河水中,消失不见。
辰砂……
对不起。


中元节的河岸是彻夜亮着的,烟火和烛火的气息点燃了一整条河。被这种气息呛醒,磷从可怖的梦境中苏醒过来。
身旁是游动着的莲灯,带着各家亲人的思念,向远方飘去。
“你醒了?”
冰冷而又不带什么感情的话语,磷一时间竟没有反应过来,直到真正看见了才知道什么叫做热泪盈眶。熟悉的人儿此时正站在河岸边,身上是她投河那天穿的衣裳,粉红色的裙摆层层叠叠的,略显繁重。
树叶儿穿透了她的身体,直直地飘落入河中。磷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只是那么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儿。
“我是该说欢迎回来吗?”
“不用。”辰砂没有说过多的话,只是牵起了磷的手。磷本以为自己会穿过那人,温热的触感却从指尖传来,“应该是我说,欢迎回来。”
辰砂眼中细小的责备或是磷眼中微弱弱疑惑都在此刻烟消云散,最终剩下的只有深深的爱意。
嘴唇同嘴唇相触碰,柔软的触觉让磷找到了她所渴求的氧气,渴求着,吮吸着,莲花在她们之间缓缓绽开。
磷无意间瞥见辰砂的眼角,淡淡的水迹。
是泪痕。


中元节,鬼门开。
阴间的鬼魂都会在这一天重新回到阳界,在活人的地方游荡,也有的会跟着莲灯的指引回到亲人身旁。
这是磷在这座小城度过的第一个中元节。
她本是孤儿,没有什么值得纪念的亲人。在那件事发生后到了城市更是没有这样的风俗了。
所以她专门重新回到这座小城,只是为了为她献上一盏莲灯,顺带再捎上一朵莲。
她想起了那一天,想起了她浸满水的粉色衣裙,想起了她苍白没有血色的皮肤,盛开着怒放着凋谢着的那枝莲。
当时的她怎么也不愿相信辰砂就这么去了,跳进河里说是要寻出她的魂灵。当时的磷真的滑稽极了,不知怎地就撞在了石头上把一切都忘记了,更忘记了有个人在等她。
那个人一直在等,每一年每一月。然那个人却早已背井离乡把一切都抛弃在了泥沼中。
而如今,她终于回来了。

辰砂领着磷在河边走着,几年不见的那孩子似乎还是原来的模样,青涩的微笑一如往昔。
辰砂也怨过法斯的迟来,却又暗暗希望不再与她相见——她宁愿那个孩子可以一直快乐着,什么也不想起来。
莲灯顺着河水往下飘,她们就逆着莲灯往上走,河的上游是一亩荷塘,此时正是开得最盛的时候。
“我还记得辰砂说过……”磷轻轻抚过莲瓣上的泪珠,生怕它碎了一样,她转过头微笑着看着辰砂,“‘莲即便再出淤泥而不染,最后的归宿也还是淤泥罢了’。”
“现在想来……的确是这样呢。”
辰砂看着眼前的磷,那个孩子比起之前收敛了很多,褪去了锐气的她身上却没有原来的天真了,却也是那样美好的刺眼。
即便身处这样的罪恶之中。
她第一次遇见磷,是在孤儿院的门口。
还并不明白自己父母已经不会再回来的少女孤零零地靠着大门坐着,薄荷绿的眼睛倒映着天空的样子。
她看见了辰砂,便惊喜地跑过去,牵起了她的手。
莲花就这么盛开了。
在此之前,辰砂周围是没有别人的——她是杀人犯的女儿,身上流着罪恶的血液。没有人敢接近她,任何人。
但从那之后,她的身边多了一个人。她也曾以为那个人会陪着她一直走下去。


“是你救了我吗?”磷和辰砂默默地走在她们曾一起走过很多遍的石板路上,没有什么路灯,只有星星微微溢着过剩的光芒。
辰砂摇了摇头。
“是莲灯……是它带我找到你的。”
“这样吗……”磷喃喃自语,好像是想表达自己知道了的意思,想要说什么话来缓解气氛,张开却发觉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
“其实……”终究还是辰砂先开了口,“那年的事,不能怪任何人……”
“我明白……”
“不,你不知道。”看着微微泛白的天边,辰砂有些慌乱的解释到,“其实……我是失足落在水中的。”
辰砂还记得那天雨很大很大,她的裙子被雨水沾湿了变得笨拙,她的身体本来就虚弱,就那么掉到河中了。
人们把她定性为自杀,然后把罪孽推在各种人的身上,她看着这一切,却没有办法解释。
原本最善良的她,此刻却成了杀死自己的凶手啊。
“有的时候……你所看见的,不一定是真的呢。”
“磷,遗忘并不是罪恶,你也没有永远溺在淤泥中。”
“所以……醒来,可以吗。”


天快要亮了。
磷最后还是没有得到辰砂告别的吻。
她冰冷的身体开始渐渐有了温度,手指也渐渐地可以蜷缩再舒展了。
她想起来了所有事,被遗忘的,被尘封的,还有本不愿想起的。
辰砂是一年前离开的,而磷就在这张病床上睡了一年。
昨天是中元节,也是医生决定放弃磷的日子,却没想到,她居然就是在这一天晚上醒了。
她醒的时候还在喃喃自语,说着不要抛弃我什么的,手臂伸着,似乎在向远方求救,又像是在拉住一个注定要离开的人。
她的床边被放了盏小莲灯,不知道是谁送的。护士说不吉利要把它丢了,却被磷一把抢了回去,抱着莫名其妙地哭了起来。
泪水滴在莲瓣上面,不知道莲能否听懂她的故事呢。

评论(1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