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昕安岭

是个文手。阴间铜仁钕。
爱好是戏剧(虽然并不擅长),喜欢偏夸张的剧情和文字表达。
日日日p,非常喜欢日日日写的剧情。
写的文中涉及小偶像的内容请全部当舞台演出看待,并没有小偶像在我的故事里受到实质性伤害。
是杂食人,不用担心,所有CP我都吃。
以上。

【永远的七日之都/双斯】福音诗

【硬生生砍了一半的剧情,终于码完了】【是第三篇赛斯生贺……我永远喜欢小叮当】【日常性ooc警告……我不活了】【可能会有后续,但我觉得不可能】【圣诞节快乐,赛斯生日快乐】





【永远的七日之都/双斯】福音诗


伊斯卡里奥刚到圣星教会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被这位枢机卿先生的优雅和敬业所打动,唯一令他们不解的——这位枢机卿先生怎么会与教会最不靠谱的赛斯神官有交往。

伊斯卡里奥对所有人问好时赛斯刚好不在,等到伊斯卡里奥开始主持礼拜时,发间缀满白雪手中还抱着没送完的猫粮的神官才姗姗来迟,令一向镇定的枢机卿出人意料地目光滞了滞。

“哦……是你啊。”

神官先生挠了挠头说到,枢机卿也重新换上了标准的笑容。

“好久不见。”

于是便有好事者找到枢机卿先生想要一探究竟,而枢机卿先生却只是淡淡地以“曾经是同学”来搪塞。等人走了才静静坐在床上看着桌上已经凉透的红茶。

到底是什么时候呢?他注视到了这个叛逆的圣人……


伊斯卡里奥第一次见到赛斯,是在神学院的年终会议上。

那时的他还是黑发黑眼,孩童模样的伊斯卡里奥总是万人目光的焦点。那天他像平常一样在台上流畅地念完了那令他不屑却又完美的发言稿,在众人的掌声中走下台时,他看见了他。

当时的赛斯也像现在一样,凡事没个正形,他就那么松垮垮地穿着校服倚在台旁的石柱上,湖蓝色的眼睛无神地看着手中的稿子。

伊斯卡里奥似乎听过这个孩子,据说为了帮学园旁冻伤了手的小姑娘卖花,他居然在期末考试当天翻墙逃了出去,直到第二天才大摇大摆走回来。

这件事在严肃过头的圣星教会是一件奇闻,也自然成了那些迂腐的先生着力攻击的对象。

当然伊斯卡里奥也觉得这种愚蠢的行为毫无意义罢了。

慢慢走到自己的位置,赛斯也已经在台上站好了,他还是那么漫不经心地站着,只不过头发稍微梳理了一下,看上去不那么像一堆杂草了。

只见他稍稍整理了一下领口,笑了一下便开始念了。

“尊敬的师长与同学:

对于上周发生的事,我感到十分愧疚……”

标准的开头,一看就是不知道从哪里抄来的范本。赛斯波澜无惊地念了一大片,伊斯卡里奥越听越无聊,低着头思考着昨日刚看的书籍。

“但是……”

台上的人突然停了下来,随手把稿子塞进了自己的衣兜,耸耸肩轻轻一笑。

“但是……我所做的一定都是错误吗?神所想要看见的世界真的是这样吗?”

“我并不觉得死板的神学院教条才是理解神的唯一途径,而且这世界上有太多比成为神的宠儿更有趣的事,所以何不及时行乐呢?”

“神想要的,绝对不是现在这个世界。”

“总之,以上就是我的检讨,谢谢大家。”

赛斯说完,全场鸦雀无声。突然人群中传来了仅属于一个人鼓掌声——是伊斯卡里奥。

“神学院的教条的确是对神的亵渎。”台下额男孩笑着,“所以,你认为神想要什么样的世界呢?”

“我不知道。”

台上的男孩回应着,嘴角上扬,似乎完成了什么的满足感。

大概又过了不知道多久,才传来老教授压低了声音的怒吼。看着一度混乱的场面,年轻的两个孩子还没来得及看清对方的模样,就被抓着扔进了惩戒室里。


所以说如果要问伊斯卡里奥和赛斯是怎么认识的,与其说是同学,更不如说是落难鸳鸯——似乎更不恰当了?

伊斯卡里奥每次回忆起这件事的时候总会感到说不出口的烦躁。他着实觉得当时的自己与赛斯两人愚蠢极了,可此刻他也无可奈何。

至于在惩戒室里发生了什么……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我们被抓进去后,我才知道他的生日就在圣人诞生的前一天。于是尽管不对付,我们还是在那间小屋子里过了个简单的圣诞和他的生日。”

说到这里,伊斯卡里奥停了下来,金色的眼睛平静地注视着远处的彩灯。

“说起来,似乎就是今天吧。”

枢机卿先生提起了他的长枪,微微勾起了他的嘴角。

“我想,我应该去对他说一声……”

他的目光沉下来。

“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