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昕安岭

是个文手。阴间铜仁钕。
爱好是戏剧(虽然并不擅长),喜欢偏夸张的剧情和文字表达。
日日日p,非常喜欢日日日写的剧情。
写的文中涉及小偶像的内容请全部当舞台演出看待,并没有小偶像在我的故事里受到实质性伤害。
是杂食人,不用担心,所有CP我都吃。
以上。

【戏精宿舍】如果在此刻许愿

【妈妈我终于写戏宿同人了!(哭】【cp现欧,本白,周静,伟雪,乱码式文风致歉】【日常性占tag致歉】【本来是祈福文……现在只能保佑我可以过南大自招审核了orz】【如果在此刻许愿……一定可以成真吧。】





【戏精宿舍】如果在此刻许愿



高述的确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明明才进寝室,他就被左前方那张桌子吸引了视线。他实在难以想象欧阳是怎么将整张桌子摆满的——上面放满了各式周边,而最中央又堆了小山高的零食。

就当他愣在原地的时候,罪魁祸首头也不抬地握着手机走来了,甚至在过门槛的时候还趔趄了一下,多亏了守护在身旁的骑士扶了那么一把才勉强稳定下来。

“谢啦∽老高。”

欧阳还是头也不抬地回答,看得高述感觉头疼。

“玩什么呢,连路也不看了。”

“我这不是玩,是很重要的事情!”欧阳抬起头来争辩到,难得的认真让高述有些相信他的话,那人的语气却开始渐渐变弱,“我是在……”

“转发转运锦鲤……”

“……”



“欧阳学长当初转了好多锦鲤嘛——”

窝在咖啡馆的座椅上,小白面对着已经黑屏许久的笔记本电脑愉快地刷着手机。习以为常的本子却只是按习惯端起桌上还冒着热气的咖啡微微一品,又日常性皱眉再放下。

“所以你也要转?”

“不啦,我只是找找灵感而已。”

然而骆本小姐自然是不会相信这蹩脚的借口的,轻笑一声就继续无所事事地看着桌上的法文原著。白君妍叹息一声还是无奈地碰开了电脑,屏幕上Word中两个男孩的故事又开始延续了。

“比起转发欧阳学长的微博,直接将欧阳学长的好运记录下来更有用哦∽啊等等马老师来和我说昨天的戏剧了,我待会再……”

暖黄的灯光下,本子的注视中,笔记本渐渐黑屏下去。



“唉。”

对面的女孩已经是第七次叹气了,周绉却想问又不敢问——明明是因为帮对方解决了一件不大的事而被报答,此刻的周绉却畏手畏脚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看着她把手机放在了桌面上,满脸愁容地夹起一块茄子放在了碗中,周绉终于忍不住了。

“……再吃块肉吧你看你这么瘦!还有……如果对我有什么没做好的话我很抱歉!”

陈静被这突如其来的关心惊得筷子都差点掉了,抬起头却只见那人一脸认真的模样。

“……哈?”



“辛苦了。”

从研究所下班,看着在门口早已等了自己已久的学长,闻雪微微一笑,抱紧了手中的文件。

“你也是。”

接过对方手中的伞撑开,闻雪透过伞的边缘向上看去。不如年少时的好谈,此时的张伟更多的是一份稳重,没有怎么说话,只是轻轻将自己的手提袋接过,便牵起自己的手向前方走去。

于是闻雪笑笑,抬起头看向远方逐渐褪去色彩的天空。

“小白说,今天广场上要放烟火。我想要去看看——要一起吗?”



“yeah!”

欧阳的欢呼声至少传达到了女生宿舍,被无视了指责的目光的高述再一次暗暗叹了口气,开始思考明天如何去向其他宿舍的人道歉,回过头却刚好看见那人笑嘻嘻的脸。

……算了。

“老高!吃pokey吗?香草味的!”欧阳说着就打算去那乱糟糟的桌子上翻零食,袖子却被高速一把抓住。

“好好庆祝一下吧,现在还早,我请你去吃日料。”

“走!”



小白的咖啡已经续了三杯了,word的字数也只增加了区区一百多字而已。

“唔……不行——写不出来!”

瘫倒在桌子前,公主殿下却完全不为所动的样子,手指屈起轻轻敲着她的头。

“是你自己说的要祈福,现在这个样子干什么呢。”

“可是真的很难写啊。”白君妍又一次叹气,紧接着撒娇般地抬起头看向本子,“本子~我们去逛街好不好。”

“不好。快写。”

落地窗外行人已经渐渐走向了归途,本子再次叹口气,端起了那杯已经微凉的咖啡。

“不过……我会陪你的。”



“所以是水逆的原因吗?不是我惹到你了吗?”

“嗯,对。”

小静无奈地应答着——最近的事情实在忙得她心烦,出门把脚扭着了刚好没赶上前一班地铁,等出站时又看见班车从眼前跑过,接水时开水刚好被接完了只有冷水,就连好不容易回家打算做点吃的,也刚好冰箱全空了没来得及采购。

还有现在,明明只是吃顿饭,却变得如此尴尬的气氛。

合理怀疑水逆的真实性。

眼前的人不知怎么就不说话了,只是突然把一只手伸了过去,陈静不明所以也把手伸了过去,却没想到周绉突然把手一歪,两个人手心手心相连十指相对在了一起,像极了武侠片里练功的姿势。

“?”

“把我的欧气分你一点啊。”

对面的男孩笑着,看起来就像脑子没有问题一样。



绚烂的烟花在黑夜中绽放着,零零星星的火星散落下来,沉寂在了城市里。

闻雪坐在草地上,抬起头看着耀眼的天空。那片夺目的光芒染亮了她的瞳孔,看上去与此时的夜空无异。

张伟看着身旁的女孩,他爱着的学妹有一头干练的短发,有锐利而理智的思想,还有一双足以撬开他外壳的明亮眼睛。于是他为她披上那件深绿的大衣,望着她微微笑了笑。

“如果在此刻许愿,似乎可以成真。”



如果在此刻许愿。



最后还是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结束了整顿晚餐,匆匆离去的二人似乎并没有因此而有什么大的改变。只不过躺在床上的时候,陈静看着手机上那条微博中奖的消息有些发愣。

“他还真是运气好啊。”

小声嘀咕着,仰着头却又用右手遮住自己眼前的灯光,小静的脸悄悄红了。

如果在此刻许愿,一定可以成真的吧,一定。



“写完了。”

按下保存合上电脑,白君妍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向前看去却只见天已经黑透了,而本子已经偏着头靠在落地窗上,睡着了。

帮她整理好有些翘起的头发,投过她的发间看向路灯间稍显模糊的校园,白君妍发起了呆。

此刻的她,应该可以许愿了吧。

除了梦想,小白还有好多好多的梦想,比如养只小猫,又比如和本子一起去看北海道的雪。

但是,最重要的。

她希望故事可以一直这样下去,美好的,充满希望的,她所爱的,她的。

“唔……你终于写完了。”

揉了揉眼睛,本子醒了。小白勾了勾嘴角,向她伸出了手。

“走吧,宿舍要熄灯啦。”

一定会这样下去的。



离开宿舍的时候,高述又往欧阳那乱糟糟的桌子上看了一眼。

他从来不在意运气许愿这类东西的,就连16岁的那个生日愿望也早已不知道被他抛到何处去了。

可是此刻,在他的笑声中,他又想再去尝试一下了。

如果在此刻许愿。

那会是什么愿望呢,又会以什么方式实现呢——尽管他的确不相信它的成功率。

可是他还是笑笑,双手合十,看向了那桌子最上方的围巾。

如果在此刻许愿。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