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昕安岭

是个文手。阴间铜仁钕。
爱好是戏剧(虽然并不擅长),喜欢偏夸张的剧情和文字表达。
日日日p,非常喜欢日日日写的剧情。
写的文中涉及小偶像的内容请全部当舞台演出看待,并没有小偶像在我的故事里受到实质性伤害。
是杂食人,不用担心,所有CP我都吃。
以上。

【议书】结局

是群里接龙的最后一棒......拖了那么长时间真的很抱歉orz。

ooc有的,私设也有的。

拉低整体水平我悔过。

感谢寒子老师和碱碱小可爱你们就是天(e)使(mo)。

题目简单粗暴但我是认真的!(buni)




海水翻涌得更为激烈了,海岸边空荡荡的,只有她一个人。这一日的月光并不耀眼,冰冷的,柔和的,却阻碍着尤库回到医院的步伐——她太累了,她不想再一次与那个孩子分别——尽管她们已经分别过很多次。

她还记得上一轮回的末尾,那孩子小心翼翼的捧着她赠与她的磷片,虔诚的样子让尤库心疼极了。她用唯一一次许愿的机会为她开启了轮回的大门,而她却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了相同的结局。

是麻木了吗?或是仍然盼望着希望的出现?尤库也说不清楚。

从海边到疗养院的距离很短,她觉得像是行走在刀尖上一般。可这毕竟是她选择的道路,纵使鲜血流淌,纵使荆棘密布。

她忘了自己走了多久了——这条路太长太长了。总之当她推开门进去时,她看见翡翠正坐在病床上,双目无神地看着窗外那片不休止翻涌的海,小脸上满是尤库不喜欢的苍白色。她手里紧紧攥着一样东西,是她的鳞片,尤库知道。

窗上的花已经凋零了大半,花瓣无力地散在窗台上,可惜没有人再去拾起。

“护理员姐姐……给我再讲一个故事吧,关于人鱼的。”

床上的女孩轻声说着,尤库怔了怔,勉强地笑笑坐在了翡翠的旁边。替她盖好被子,替她拂去额上的碎发,就像她们每天晚上做得那样。

只不过她的笑容是苍白的,浪花的颜色。

“那我们就一直讲到结束吧……直到翡翠安静入睡。”

“很久很久以前,在大海的深处……”

明明是已经听过很多遍的开头,可翡翠还是那么专注地听着,她注视着尤库蕾丝的脸,想要把她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都记下来。

明天之后,她们还能见面吗?

她想一定是可以的吧,毕竟她们之间隔得那么近,她只要轻轻地呼唤着她的名姓,她就会从海中探出头来,微笑着给她讲故事,就像她们现在这样。

弱小的花儿总是怀着不切实际的幻想,直到被海风卷走,直到被浪花吞噬。

可那确实是坚强的花儿。

翡翠无比认真地听着尤库的故事,这个故事并不算好,有很多缺失的地方,可她还是听得很认真,因为这就是故事的结局了。

“……后来,女孩在人鱼的注视下,缓缓睡去了。”

尤库将最后一个字讲出时已经精疲力尽了,她把她能讲述的一切都告诉她了,除了她自己。尤库蕾丝抬起头,却发觉翡翠还是没有睡着。

“结束了吗?”

“结束了。”

“没有结局吗?”

“不会有结局的。”

尤库笑着揉揉女孩的头发,翡翠却看见她的笑容中溢满了翡翠不理解的苦涩,也因此将手中的鳞片握得更紧了。

“护理员姐姐……”

“嗯?”

“我的印象中,也有一条人鱼。”翡翠又把头偏向了窗外,看着那还是孤独地翻涌着的大海,倾诉着,又像是自言自语着,“她很温柔,会和我在冬日同游,我给她带来鲜花,也期待过她的歌声,可是我却把她弄丢了。”

翡翠脸上没有过多的情绪波动,只有眼底似乎翻涌着浪花。她在心里讲了这个故事无数次,只是一直没有人愿意听罢了。

“我记不起关于她的一切事情,我只能一直面对着大海,期待着哪天与她的重逢。”

“其它人都认为那是我的梦境或者幻想,所以他们把我送进了这个疗养院。可那些记忆真的太深了,就像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一样。”

“……如果再次和她相遇,翡翠会做什么呢?”

“我吗?”翡翠低头,看着手中的鳞片,“我会告诉她人鱼的诅咒,祈求她不要走上这样一条道路。我们早就不再孤独了——从很久很久以前我们第一次相见开始。”

翡翠抬起头来,稚嫩的脸庞一半笼在阴影之中,却也因此格外耀眼。

“所以我希望她得到救赎,希望她能够自由的活着……嗯……我希望护理员姐姐也能这样。”

窗外的海已经可以隐隐约约看见红色了,太阳要出来了,翡翠许下的愿望是日出时尤库可以回到大海中,而此刻,或许是她们最后的时光了。

翡翠回过头去,想要再一次记住尤库蕾丝的面容。可是她却在尤库的脸上看见了她从来没有见过的表情——她的嘴唇微微颤抖着,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的样子,就像有许多话语想要说出口,到了唇边却又化成一个悲哀的微笑一样。

“护理员姐姐?”

“她会听到的。翡翠想要告诉她的那些话……”

太阳的光辉越来越浓密了,尤库知道是应该离开的时候了。她低下头,轻轻吻上翡翠的额头,最后一次与她相拥。她看见那孩子手中的鳞片微微发着光,同阳光融在了一起。

“再见了。”

尤库笑着,与她眼中倒映的光辉一起,慢慢溶解在了风中。



不冻港的冬天是没有人歇息的,老渔夫就是在雪地中捡到女孩的。他说那天他听见远远的有歌声传来,顺着过去就发现了岸边的女孩。

女孩是那家疗养院里的孩子,她有着翠绿的头发和眼睛,还有一个和她很相符的名字——翡翠。

自这件事后,翡翠就和海边的那些渔家孩子熟络起来,他们带她去摘花田里开的最久的花,而她给他们讲述她脑海中的故事。

“……然后,诅咒解除了,女孩和人鱼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翡翠的故事总是这样的结尾。

“没有后续了吗?”一个女孩问。

“没有了哦。”

翡翠抱歉地对她笑笑。

“难道你们不觉得,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吗?”

海边的浪花拍打着礁石发出微弱的歌声,像极了大海深处某条人鱼的回应。





第一棒:醋酸

第二棒:阿作

第三棒:碱碱

第四棒:鸽鸽

第五棒:缘书

第六棒:江少予

第七棒:叽叽


悄咪咪为神仙们打call他们都好棒啊我半夜在寝室里刷的时候差点叫出声(嘘—)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