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昕安岭

是个文手。阴间铜仁钕。
爱好是戏剧(虽然并不擅长),喜欢偏夸张的剧情和文字表达。
日日日p,非常喜欢日日日写的剧情。
写的文中涉及小偶像的内容请全部当舞台演出看待,并没有小偶像在我的故事里受到实质性伤害。
是杂食人,不用担心,所有CP我都吃。
以上。

【永远的七日之都/晏赛】平安夜惊喜

【第二篇赛斯生贺】【大概是(根本没写出感觉的)大学室友晏赛】【只要我没睡就不是第二天】【重度ooc警告……dbq我只适合写独角戏】【啊,我,自闭了】




【永远的七日之都/晏赛】平安夜惊喜

当赛斯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

他呆呆地坐在床上了好一会,因为是圣诞节,室友们早早就收拾好东西回家了,没有回家的也早就有了特别的计划,所以此刻的寝室空荡荡的,让赛斯感觉冷冰冰的。

于是他伸了个懒腰,翻个身打算接着睡。

其实赛斯本来是打算回家的,如果不是曾经神学院的同学失恋了来找他约酒,又在他给母亲赔完不是后才告知他自己又和好了今天又要陪女朋友逛街,赛斯真的不会就这么留在寝室的。不过留都留了,赛斯就索性待在寝室睡觉了。

平安夜,自然要平平安安地在梦里度过,你说是吧。

“你还要睡多久?”

晏华的声音突然从床下传来,吓得赛斯浑身一抖,这才发现寝室里原来还有个人。他顺着声音向下看去,只见晏华一身正装靠着书柜站着,手中还拿着本四六级的必背单词,正颇为无奈地往自己这里看去。

“……我马上就好!”

慌慌张张地扯掉睡帽,随便扯了件衣服就往身上套。赛斯边扣扣子还边和旁边的晏华调笑,问他是不是对自己有意思了竟然专门从圣诞晚会赶到这里来和他一起去广场逛街,当然得到的只是晏华一个凛冽的眼神。

“华仔,你这么凶可是没有女孩子要的。”

赛斯同学显然对同窗的敌意十分不满,揉了揉自己乱成一团的头发抱怨到。

晏华当然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看了看表,就头也不回地拉住身后人的手向门外走了。赛斯当然也没怎么反应过来,他总觉得今天华仔比平时的闷葫芦气息还要闷,也不免好奇到底怎么了。

罢了罢了,就当他去晚会遇到前女友了,就让宽宏大量的小叮当来陪他度过这个漫长的平安夜吧。

赛斯想着,跟着晏华向远处走去。



平安夜的的确确是在冬天。只穿了两三件单衣是赛斯抱着自己痛苦地想着。

校园里的人比寝室多一些,但都是在朝着同一个方向散步式地走。赛斯感觉天上好像在下雪,只可惜太晚了他看不出来。

一路上晏华还是一声不吭,让赛斯都忍不住怀疑是不是之前自己在他桌上喝酒洒了一桌的事被发现了——他想应该没有,因为他自以为自己处理地很好——但还能是什么事呢?赛斯想不出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概是赛斯已经回忆到上学期借了晏华的笔记却被猫啃掉了的时候,晏华终于停了下来。

“到了。”

晏华轻声说。

赛斯抬头看去,那是学校里的小广场,或许是因为人们大部分去了大广场的缘故,小广场几乎无人问津。广场中央立着一棵圣诞树,没有任何装饰,看上去可怜极了。

赛斯这才松了一口气 ,拍了拍晏华的肩,嬉皮笑脸地看着他。

“要带我约会搞那么神秘干什么,看个圣诞树而已哪不行?”

“不是。”

晏华也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只是看了看墙上的钟。时间还有五分钟才到12点,才到圣诞节。

“赛斯。”

“圣诞快乐的话还是免了,还有五分钟呢。”

“生日快乐。”

?!

哦,对哦,赛斯这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生日。

他看着晏华,却见那人似乎没有什么话想要告诉他,也就咂咂嘴偏头继续去看那没什么好看的圣诞树。

十二点的钟声打响了。

远处开始放起来烟火,从前方的圣诞树看去,那烟火似乎是从树顶的星星喷涌而出,释放出数不尽的光芒。

接着烟火停息了,圣诞树开始从下至上慢慢发光,原本看不清的小灯一瞬间成为了圣诞树上的星星。

赛斯回过头去找晏华,却只看见他脸色乌紫地看着手机屏幕。悄悄注视一下才发现那是晏华在请友人帮忙制造什么“惊喜”。

赛斯忍不住笑了,尤其是看见晏华吃瘪的样子。

于是他整了整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看向晏华的方向。

“华仔,圣诞快乐。”

那人愣了愣,随即收下手机,也勉勉强强回应对方的微笑。

“圣诞快乐。”

远处传来了唱诗班的歌声,慢慢的两个人向歌声的尽头走去。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